[標題為德文,意思是:好好睡吧,你並不孤單。一個酒後的深夜在巴黎醒來,忽然想起這首寫於2005年10月17日的類散文詩。寫的很糟糕但我不知怎的,想起了。]

夜裡航行在沙漠
踩醒一隻沉睡的駱駝
它說它正夢見綠洲
向它招手
風呼嘯過額頭

它問我懂不懂
懂不懂什麼叫自由
怎麼分辨太多 太少 夠不夠
怎樣的沉默才不算孤獨

這夜星星很多
它厚厚的掌牽起我的手
溫暖得讓我淚流
其實我只是需要一個朋友
不再問我 累什麼 痛什麼 寂寞什麼
安靜的陪伴 不需要了解我
它笑我強說愁 要我看那第七十七個日落
小王子住的那個星球 玫瑰還盛開在愛中

駱駝說它有過一段邂逅
只有一秒鐘
卻比永恆更長更久
在深切的愛中
時間又能有什麼作用

它說不要再問懂不懂
懂不懂什麼叫擁有
怎麼分辨太多 太少 夠不夠
怎麼的獲得而不至於太在乎
怎樣的失去才不會無助

這夜星星很多
它厚厚的掌牽起我的手
溫暖得讓我淚流
其實我很想回到年幼 什麼都不懂的時候
沒有虛偽 不用逃脫
世界如一個小小的玩具握在手中
它笑我強說愁 要我看那琵卓河畔的薄霧
知更鳥一直在唱歌
沒有失去自己 就不算失去什麼

我說我其實累了 僅餘乾涸的靈魂
它說它其實不是不快樂 卻無法快樂
時間一直在往前走
開闢一個又一個的出口
卻永遠關閉了原先的入口
因此快樂的記憶總是不真實的像場夢

天亮了
我們說再見如同電影散場時刻
轉身 身後一片空曠 沒有人 而

停格的畫面上
放大機下的膠卷中
我看到被分割成碎片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