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簽了升職信之後的第一件事,跑到商場買了六件不同顏色的洋裝。店員眉開眼笑的說大採購吼,我正經嚴肅的回答:我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穿得色彩斑蘭了。關於桎梏有些是別人給有些是社會強迫的有些是自己加諸的,我們知道緣由但同樣都無可奈何,如陷入冤獄一般。

二、 ESPN的煙咖麥可昨夜傳訊問我喜歡甚麼?我說我喜歡能讓我快樂的東西。他再問甚麼能讓我快樂。我想回他快樂已經淪為狗一般生涯中的一種奢侈,但對於一個不太熟的人來說這答案也許太故作姿態。我只回答他例如早上十杯咖啡、飯後三根煙、還有老闆不在辦公室的時間等等等。他哈哈哈說妳好可愛哦。是呵不誠懇有時是一種可愛。

三、 學妹妹寫電郵來,提到她與一個在台北時曾經約過幾次會,目前分別身處兩個國度的舊識,最近走得挺近,兩人有討論到交往。然後她問:如何相信一個兩三天才發通簡短簡訊給自己的男生的誠意及真心?我沉吟了好久只回:其實相信很多時候只不過源自於騙自己及自我安撫,而已。

四、 把這件事寫在推特上,幾個女性推友竟然不約而同的同意。圓心調侃自己的自欺功力很高,和前男友交往時就常一個月沒見面沒通電;已嫁作人婦的巫婆說女人為愛蠢起來大概甚麼不可思議的藉口也會當真;油貓餅說玩愛喪志啊各位女同志們,尚需努力(拍肩)

五、 現代事業女性僅尊"良好風度""給對方空間""不想給對方壓力"的"成熟姿態",似乎已漸成現代愛情中的一種約定俗成。這根本就是表面上的進步意識上的退化。如Erik Satie說過的:我踏入一個非常年輕的世界,卻身處一個非常古舊的時代(je suis venu au monde très jeune dans un temps très vieux.)

六、 我想一個懂得珍惜自己的男子怎會捨得冷落自己。如一個懂得愛自己的女子怎會捨得委曲自己。幸福從來不是用犧牲換來的,守得雲開見月明的例子百分之九十九是例外。

七、 Bobbi brown的眼線筆很好用,很自然又不容易暈染,比Maybelline的好用三百倍。我沒辦法貼假睫毛,眼皮對膠水過敏。

八、 我跟學妹妹身處類似的處境,呵。但我無論多痛多痛都將抽身出來。不管我愛的是誰,我更愛的都是自己都必須是自己。我的驕傲是一種力量,雖然大部分時候更像一種病態。

九、 最近玩推特玩太兇了,需要反省。

十、 昨夜臨睡前翻開文法書,Ich sehne mich nach der See直直衝入眼簾。「我想念海洋」,是呵我多麼想念海洋。但我想我想念的不僅僅只是海洋。

十一、 我得進剪接室剪侏儸紀公園的預告,我有沒說過其實我討厭恐龍。如果沒那我現在就大喊:我討厭恐龍!

十二、 我想說的是我討厭剪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