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想當初T說喜歡我,只是一場誤會。赫爾蒙散發而引起的誤會,好像蜜蜂在收集蜂蜜時也會把花朵誤會成情人。人類跟昆蟲並沒有很大的差異,至少沒有人類想像中來得多。
2. 西班牙歌舞青春片「兩邊床」(Los 2 lados de la cama)裡,Javier焦慮的問Raquel︰妳知道我明天要結婚了嗎?Raquel看著她收起笑容說︰我怎麼會不知道呢?緊接著下一秒鐘燈光全暗,兩人立起身子唱起Porque te vas,然後蹦出一堆女子一起跳舞,結束這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3. 「我怎麼會不知道呢?」我笑了一下,其實我怎麼會不知道呢。地球同時也笑了一下,其實人類怎麼會不知道呢。活下去的真諦是裝傻。人類怎麼會不知道呢。
4. Porque te vas是宇恆很喜歡的西班牙歌曲,出現在一部「飼養烏鴉」的電影裡。片中的小女孩安娜長得很可愛。他總是喜歡簡單的東西要保持簡單的思維簡單的生活方式,卻能拍出意涵很深的電影。腦袋用對地方的一個良好示範。
5. 不知怎的後來總是想起大學時的中國現代文學課教授,她叫尹玲,在越南出生,頭髮據說是因為變故一夜全白,能說一口流利的法文,得知我是馬來西亞華僑還在課堂上大聲唱起拉沙沙洋。她常在課堂上發自己寫的詩當講義,溫柔深情的唸完,課堂上其他學生都覺得突兀而訕笑。我一直沒有告訴她,她的詩寫得很動人很美,好想跟她學寫詩。而每回下課我只是看著她嬌小的身影走出教室消失在走廊的盡頭,一直到學期結束。
6. 如果我當初認認真真的向尹玲老師學寫詩,此刻的我的文字又會是何種樣子呢。
7. 有日宇恆去踢球把我放在莊若的椰子屋,談起翠梅的新書,莊若說翠梅喜歡木心,再說抽屜的文字有村上春樹的感覺,都是比較輕淡跳躍式的文風。我說我受鍾曉陽跟黃碧雲影響很深,都比較細膩厚重。莊若即刻說他不喜歡鍾曉陽跟黃碧雲,再斬釘截鐵不過。那天下著大雨,莊若養的貓在我腳邊捲成一團睡得安穩,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微寒。
8. 喜歡不喜歡都該很直接,但在愛情裡直接變得艱難。所以kinda這個詞在幾年前的某天開始流行了起來一直到現在,大大符合現代人的灰色心境。另一個在幾年前的某天開始流行了起來一直到現在的,是用來形容關係狀況的It’s complicated.
9. 我其實很少說不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只會說:沒感覺,或者:好可怕。
10. 所以我想當初T說喜歡我,真真只是一場誤會,事實上他只是只是寂寞。
11. 並且孩子抗拒不了火,直到發現原來被火燒到,會痛。
12. 並且當初T說的是:I kinda lik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