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過阿嬤纏腳布的star wars系列電影,如何在短短2分鐘13秒內看完,Garrett Barati用樂高玩具創作另類再現全片精華。

Garrett Barati從小就是一個樂高迷,夢想成為一個專業的lego builder。他曾於2004年樂高舉辦的公開招聘活動中,在500個競爭對手脫穎而出,與另外26個樂高達人一較高下。這段期間,他幾乎足不出戶的窩在他姊姊的在小公寓中,不斷抽煙不斷灌咖啡,不斷工作不斷校正設計加強技術,一邊還得煩擾如果他無法得到這份工作會如何,會不會從此落入萬劫不復的谷底,欠債累累餓死流落街頭等可怕後果。

不過最後他真真沒有獲得這份工作,但也沒有欠債累累餓死流落街頭。樂高和他展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他也樂於吃不飽餓不死的繼續宅在家裡與最喜歡的玩具(貨真價實名副其實的玩具)為伍。2008年,他以play nice在lego與Nickelodeon聯合主辦的built by me短片大賽中奪魁,獲得25000美元獎金,為Nicktoons network拍攝一部以樂高設計的片子,就是以海綿寶寶為主題的Don’t Be a Jerk, It’s Christmas。Don’t Be a Jerk, It’s Christmas後在Nicktoons network播放,也在Nicktoons Network Animation Festival展出,Garrett Barati的lego artist名號在網路上在樂高界正式發揚光大。

他最新的作品The Fastest and Funniest LEGO Star Wars story ever told,劇本、電腦技術、影音後製等等由lego本身提供。他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在自己房間的書桌上廢寢忘食的工作。短片一播出即刻獲得廣大迴響,大家最近若點上youtube,不難發現熱門影片排行榜上有這部作品。許多人紛紛留言說不曉得George Lucas看了會有甚麼感受。

對現年已經35歲的Garrett Barati而言,樂高就是他的全世界:"It's one of those pipe dream kind of deals where it really does seem like, what's the chance? If you're going for something like this . . . you really want to give it your all."  坊間關於Garrett Barati的介紹幾乎少之又少,他也沒有架設個人網站,只能從一些零零落落的訪問中拼湊出一些有關他的片段。他非常低調,並不像其他藝術家,會不間斷談論政治文學音樂電影。他只是埋頭,專注在他手上的小小玩具,拼命思考各種排列組合搭配的可能性。像個早熟的孩子習慣自己一個人回家,拿出鑰匙開門,不會迷路。所以是的,樂高玩具建構出來的世界,就是Garret Barati的家,心的歸屬。

下面是Garrett Barati的The Fastest and Funniest LEGO Star Wars story ever told,他的獲獎作品play nice,還有海綿寶寶主演的Don’t Be a Jerk, It’s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