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 Toi (關於你)
演唱:Zazie
翻譯:薇達

isv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went to watched "Elegy" alone yesterday. 

A colleauge used to join me for smoke break asked me why didn't ask him along, I said I've already booked the ticket. In fact I watch movie alone. In fact I desire to be alone, and I can't explain why. I seems to close all the doors and reject all the company. But somehow I think I shouldn't emphasize ALONE. The more I emphasize the more pretense I seem to be. Anyone happens to read this entry, I'm truly very sorry.

Let's get back to "Elegy". It directed by Isabel Coixet, a Spanish director of Paris, je t'aime(segment "Bastille")  and My Life Without Me ; starring Ben Kingsley, Penélope Cruz and Patricia Clarkson. It adapted from Philip Roth’s "The Dying Animal".  The Change to "Elegy" is more appropriate I guess due to its spare and melancholy flow.

isv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題為德文,意思是:好好睡吧,你並不孤單。一個酒後的深夜在巴黎醒來,忽然想起這首寫於2005年10月17日的類散文詩。寫的很糟糕但我不知怎的,想起了。]

夜裡航行在沙漠
踩醒一隻沉睡的駱駝
它說它正夢見綠洲

isv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生命中一定有一首那樣的歌。只要音樂響起,甚至只是聽到過門的第一個音節,就會毫無抵抗力的停下手邊所有的動作,腦袋頓時一片空白,或者情緒潰堤氾濫。

也許我總是太敏感。曾經演過對手戲的資深男演員sunny在msn上說,一接觸就知道我是個很敏感的女生。我大驚失色的告訴友人T,他不以為然的說敏感是每個女子的特質,就好像男人有老二一樣。說一個女生敏感,差不多就說一個男人有老二一樣百發百中。

只是這句話在泰國不一定成立喔。不過我是女生我自己也清楚,除了敏感,女生另一個特質是,總在最不適合的時候耍敏感,搞得局面更加混亂。

昨天下午回公司邊工作邊聽電臺,Cherie FM播了Beverley Craven的Promise Me。我有點恍惚。許多年前的許多深夜,我曾在無人的鋼琴教室敲著琴鍵唱這首歌,一遍遍唱︰Promise me, you'll wait for me, 'cos I'll be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isv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呀,我看到這封轉寄郵件時在辦公室笑到不行。

當初在僑大那半年日日昇旗唱國歌的日子,導致我對台灣國歌比馬來西亞國歌還熟悉。如果要我憑音節寫出馬來西亞國歌的歌詞,慘不忍睹的程度跟這篇比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第一句直接出包︰Negaraku, tanah tupat yang XXOOku... 

馬來西亞國歌裡絕對沒有出現馬來人的傳統食物ketupat(米飯團)!真的!)


isv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個人曾在我們交換的第50封電郵裡,給了我一首叫First Day Of My Life的歌曲的youtube聯結。

"check out the video here. It's lovely." 那時的電郵裡簡單的這樣寫,我想他並沒有什麼其他要表達的隱藏訊息。我們習慣在每封電郵裡夾帶幾首歌,自己喜歡或者想與對方分享的,並不多說什麼。昨天我夾帶了cat power的where is my love,他大吃一驚說前幾天有想要傳給我這首歌但我先傳了,然後惶惶恐恐的重複了三次You are a witch。

從前阿軒也總是說我是女巫,當我總是不經意的說一些有的沒的卻敲中他的頭殼。也許我對我所愛的人總是擁有有一種莫名的感受天份;但上帝是公平的,因此我並沒有足以讓他們深深愛我並且留下的天份。也許這方面並不需要太多天份,需要多一些上帝的一波助瀾。不過上帝通常都很忙久而久之我也不想勉強。

isv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人看書,一個人看海,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等待,一個人唱歌,一個人默默存在。」aniDa的歌。

鴻鴻在他的中時部落格穿牆人一篇叫「鴻鴻四十自述」的文章中提到aniDa與她的這首歌︰"aniDa是香港女孩,每次到香港阿麥書房就見她在守櫃臺,渾號「店員A」。後來才知道她唱歌,還到台灣唱過幾回,但我每次發現時都錯過了。〈一個人〉是她少見的國語歌…何等自得,卻也不掩寂寞。最後她的結論是「要愛我自己,世界才美麗。」我總是想改成「要愛這世界,自己才美麗。」沒有對錯,只因我老了。然而管你同不同意,還是被牽著跑,這就是歌曲的魅力。

…年過四十,也開始看穿自己的脆弱。以往總想保留隨時移動的可能性,現在醒悟到可能性有限,反而想跟一個相投合的人,找一個勉可安身的小窩,細水長流。這,彷彿卻是最難的。"

過去的七月中旬過了二十六歲生日,從前主持live gig認識的某團小吉他手嘻嘻哈哈問我︰主持姐姐妳現在有沒有年齡壓力?您瞧瞧您瞧瞧,許多東西無需等到年過四十就得面臨。大部份年過二十五的女子以及部份男子,仿彿單身、未嫁娶,就有違社會認同以及體制設定,搞得所有女生(以及部份男生)惶惶恐恐,在主流愛情文化的強力荼毒下已經寂寞無助感傷得要命,在旁人的殷殷關切或咄咄詢問下更深覺自己是異類,仿彿單身有礙社會進步有違自我身心發展有愧父母養育恩澤,將將就就墮入婚姻不得善終又被斥責"當初太衝動"。

isv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的,我承認我每天都會上facebook。工作間有事沒事都會去晃一下,看看朋友間發生了些什麼更新了什麼寫了一些什麼心情。許多人非常不可思議的坦白,所有喜怒哀樂都在狀態訊息上表露無遺,稍加追問又推得一干二淨,於是造就人與人之間最無可奈何又最安全的距離,似合群又似離群索居。

說到群體,人類在對群體進行分類時,除了以體質特徵做為標準,從自我祖先追溯、歷史經驗、宗教信仰、文化傳統、風俗習慣、祭典儀式、語言、地域範圍、乃至於飲食方式等方面,來分辨我群他群的作法,反而更為常見。這就是人類學用詞中的「族類」與「族群」。

isv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always prefer escalator. It will never break. It could only be stairs.

isv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不要臉的巴著宇恆到Leo Burnett吉隆坡總部出席Yasmin Ahmad的新片「Talentime」試映。

Leo Burnett的吉隆坡辦公室未免太漂亮了吧!木頭為主的建築素材,適中而舒服的昏黃燈光,整體設計很有英殖民時代的復古優雅氣息。也不曉得是否吸收其脫俗精華或者純屬巧合,舉目望去在裡頭工作的人也都很漂亮。比較起賞心悅目如桃花源的Leo Burnett,HBO根本就是工廠嘛,好像制式劃一冷冰冰各司其職的原料輸送帶,腦袋都被壓得死死的怎麼生出創意來嘛。

isv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