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紮記與Jennifer Garner無關。
 
昨天的古箏課,某首曲子彈了幾遍後。
 
老師︰妳的fa到mi、si到la比mi到fa、la到si掌握得好 (注)
我︰因為放開比較容易啊。
老師︰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放開比較難。
我︰但我仔細的想…(做了一個捉緊、再放開的動作),放開其實要比捉緊容易。
老師︰…啊。
我︰…人生哲理油然而生呵。
 
結論是我的思路邏輯如我琴藝一般愚拙,也許更糟。
 
 
 
注︰古箏只有5個音階︰do, re, mi, so, la。因此mi與fa,la與si在同一條弦上。當要彈fa時,必須按下mi的弦使其變音。si與fa同理,但由于中間間隔全音,使力必須按下mi時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