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從阿姆斯特丹回新加坡的飛機上,看完Lev Yilmaz的系列短片Tales Of Mere Existence,心裡即刻給荷蘭皇家航空娛樂系統的策劃一個大鼓掌,選得太妙太有眼光了。

Lev Yilmaz是來自舊金山的獨立電影工作者、漫畫家、作家。2002年起,他開始發表Tales of Mere Existence,以極簡單的靜態動畫,配上生活化的題材、一針見血的對白,擄獲了跨年齡層讀者觀眾的喜愛,許多人都用"bleakly hilarious"來形容他的作品 。Tales of Mere Existence系列除了讓他揚名不少獨立影展,也讓他在youtube上建立了極廣的粉絲群,截止2007年11月,他的lev頻道是youtube上訂閱排名的第69名。

Tales of Mere Existence的創作靈感來自克魯索導演的電影The Mystery Of Picasso。在這部被法國政府視為國寶級電影的紀錄片中,記錄畢卡索如何以生動的線條,在畫紙上迅速遊走和變形,創作20餘幅畫的詳細過程。而Lev Yilmaz的表現方式及創作概念則如同短片名稱Tales Of Mere Existence,「生活就是醬啦」為中心,紀錄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例如在公車上要怎麼坐才會顯得有男子氣概,用黃瓜來測試自己是不是同志,和女朋友分手的64個步驟,全世界最好的書(讓我想到師大水準書局的老闆),為了把忙碌日程處理完而衍生出的其他800件雜事,加上他自己配的即無所謂無感情又無奈的旁白,一整個就是有趣又心酸到不行,讓觀者點頭如搞蒜:對啊,生活就是醬啦。

2009年9月,Lev Yilmaz正式發行其第一本著作"Sunny Side Down",目前尚未有中譯本。下面附上一些youtube檔案,Lev Yilmaz個人網站請點這裡,他2月份的新作是"How You May Fall For A Girl On Facebook"。當然,你無任歡迎上youtube搜尋Tales of Mere Existence,為他衝點閱率。


Lev Yilmaz本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