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的某天,有個曾很親密的男子曾經問我:妳聽不聽Yeah yeah yeahs。我沒有回答,第二天他又問了一次。我說是的我聽Yeah yeah yeahs。

我沒有告訴他,我是公司裡唯一的Yeah x3迷。公司裡各有所愛,例如Stars、smash pumpkin、chemical brothers等。我把Fever to tell這張專輯擺放在電腦主機前,各放置兩旁的兩棵仙人掌好像在供奉著這張碟。之前跟已經離職的創意總監起衝突我總會把Yeah x3的音樂放得很大聲,以示抗議的消極幼稚行徑。

我也沒有問他,是否聽說Yeah yeah yeah超芭樂大主打maps的MV中,Karen O掉下的眼淚是真的。Karen O在訪問中表示她當初感到難過,是因為其男友,美國樂團liars澳籍主唱Angus Andrew,沒有準時在拍攝MV時出現,遲到了整整三個小時,而他們拍完這隻MV之後即將開始巡迴演出。

煙友AC問聽古典樂、dream pop等輕盈牌的我何以會喜歡一個還算很重的樂團。我說主唱很癡很狂放,Karen O的那種狂放其實是很自我陶醉的狂放。為自己而狂放且肆意。當她聽到Kelly Clarkson的since you’ve been gone,她如此形容"It was like getting bitten by a poisonous varmint. If it wasn't her, it just would've been Ashlee Simpson."

太絕了。

我也許只是會對他說是的我聽Yeah yeah yeahs。但我不會對他說是的我跟很多樂迷一樣喜歡他們的超芭樂大主打maps。我不會對他說是的我像上癮了似的不斷的聽著maps不斷的唱Wait, they don’t love you like I love you. 我也不會對他說Wait, they don’t love you like I love you.

Wait. 我好像對他說過這句話。我不記得了但沒差,他比我更早忘掉,我之於他早在十萬光年前已經化為另一個銀河系的星塵。

 

Maps by the Yeah Yeah Yeahs

ps  MAPS為西班牙語Mejores Amigos Por Siempre的縮寫,意為「Best Friends Forever」,全天下男女曖昧備胎分手等狀況最愛用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