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讀完了《芬妮希爾:一個歡場女子的回憶錄》。

之前在師大附近逛二手書店時,搜刮得不能自己的宇恆神秘兮兮的跑來對同樣搜刮得不能自己的我說,他看見一本幾百年的禁書,不知道該不該買。我們跑到書架前我看了一下然後說︰那我買吧,看完借你。前幾天看完之後我跟宇恆說我看完了。他問如何。我回答就色情小說啊能怎樣。

《芬妮希爾:一個歡場女子的回憶錄》書名開宗明義,是一個關於名叫芬妮希爾的歡場女子的故事。一個嚮往英國倫敦這個繁華都市的鄉下孤女,當她如願踏上倫敦街道時,卻也誤入高級妓院,從此展開以身體交易金錢的人生。全書鉅細靡遺的描寫了各種性愛場面、細節感受、性器官的大小形狀等等。這本號稱英文世界第一本禁書,與時下色情小說不同的地方,就如博客來上的介紹︰「作者克雷藍完全不使用一個猥褻或禁忌的字眼,以風趣優美的文字描寫包括自慰、偷窺癖、女同性戀、男同性戀、性虐待……等等性愛場景。」

現代的情色總是容易流於鹹濕,因為太直接了當,失去了其隱晦的想像空間。大概也是現在的潮流,快捷方便,大家都很忙打理柴米油鹽沒有什麼時間猜謎。所以不需大腦的A片風行。女優們只要捧著大胸部張開雙腿露出屈辱又享受的表情叫得狂放,就能直接刺激感官。快捷方便,網路上可直接下載,如現在四處都很容易見到的販賣機。但是販賣機跟公共電話一樣,很容易壞。性愛在某一個層面而言已經淪為一種垂手可得。如人手一臺的手機,有人甚至不只一臺,有能力有心想要多快換一臺就換一臺。

說回《芬妮希爾:一個歡場女子的回憶錄》,在那個封建社會,女子往往屬於被壓迫的角色。但芬妮希爾以及她的姊妹淘們,極其享受她的每一場性愛,甚至反而掌控性愛大局,挑逗玩弄一些笨挫的男人。男性最引以為傲的床上威嚴地位被如此挑戰,還是被在他們制定下的社會階級下處於極度低賤的角色如此戲弄,我想是除了英國教會嚴厲指責的「將讓國王和子民們墮落腐敗」,另一個自1749年寫成以來就歐美國家的官方單位列為禁書的主要原因吧。

其實書中的性愛場面就跟電視上的美食節目一樣,看起來好像很好吃,但是看歸看,事實上不見得真的有那麼可口。其實,綜藝節目美食節目那些女藝人每回對著鏡頭扮演吃東西的陶醉鏡頭,都讓我覺得他們在扮演假高潮,都是為了滿足被父權主義主宰的媒體效應及社會意義。你問看看現代女子有多少人能或曾經在性愛上獲得滿足,除了來自自慰。許多女子甚至還不懂得怎麼自慰,就如不曉得怎麼在愛情中不僅是委曲求全滿足對方的需求。

我承認自己也幻想過很狂野很美滿的性愛。但我依然還是很趨向最簡單的牽手喝咖啡看電影旅行,偶爾晚上可以相擁入睡。真正的高潮應該是自自然然的,真正的快樂也應該是自自然然的,真正的愛情也應該是自自然然的。好像亞當夏娃在伊甸園裡一樣,雖然由始至終除了上帝沒有人知道他們在裡頭做什麼。

 

ps 不知怎的,我總覺得paris hilton感覺上有像這世紀的芬妮希爾。也許她老了可以寫一本《巴黎希爾頓:一個娛樂圈浪女的回憶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